Pages

Monday, November 30, 2009

。。。。。。

从上个星期开始
就已经回到幼稚园/托儿所打工
这是我人生第一次打工的地方
老实说
刚开始我不喜欢小孩子
觉得他们很烦,没礼貌,无法无天

自从当了那里的老师/助手
觉得小孩子的头脑真的很神奇
自己一个人玩的时候
你会发现他们能把很简单的玩具
变得很有意思

有时自言自语的时候
又会发现他们说话很有条理,很有逻辑
幸运的时候,能看见他们发呆。。。
我时常想,他们的脑袋到底装着什么东西

不过我知道他们大部分时间是开心的
我说冷笑话,他们听不懂,看见我笑,他们笑
把家里难吃的糖果分给他们,他们也笑
即使是哭,只要安慰几句,他们又笑了

好了,言归正传
其实在进入form6之前
我就已经在那里打工
做了六个月
后来那些零零碎碎的假期也有回去帮忙
后来又过了几个月
终于在上个星期又回到了那里
经过统计,小孩子最常说的是:
1. 姐姐,为什么你明天昨天为什么没有来?(不是我打错字,他们的时间观念有待加强)
2.姐姐,你明天有来吗?(看见没?姐姐辈可是很受小孩子欢迎的)
3.姐姐,他是+++,他是×××,他是OOO。。。(七嘴八舌的替我介绍)
4.chui san 姐姐,你有没有看transformer?(晕)
再后来的几天,辛苦真正降临,姐姐帮我这个帮我那个。。。唉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